每一朵玫瑰,育種家木村卓功透過名字,透過名字背後的故事、意義,賦予她美麗的生命。

 

賽姬 Psyche  有個很美的故事.....

プシュケ (219).JPG

 

,原意為「靈魂」或「蝴蝶」。
所以很多畫作裡的賽
都有對美麗的蝴蝶翅膀。

 

 

在人界的西南國土,有個富裕的國家亞底斯德王國。
國王有
3個女兒,每個貌如天仙,尤其是小公主賽姬,她的美貌世,明豔潔淨,美得不可方物。

那美貌甚至勝過了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,人們不再尊崇維納斯,反而讚賞、跟隨著賽

 

這讓女神維納斯非常忌妒與憤怒。她命令她的兒子邱比特用金箭去射她,讓她愛上世界上最醜陋的怪物。

 

當邱比特飛到了賽的床邊,她熟睡時那沉靜溫柔的臉龐,讓邱比特看得出神,手上的箭一不小心就刺傷了自己,從此他也成為賽的愛的俘虜,深深地愛上了她。

 

 

 

愛上賽邱比特相當苦惱,請求太陽神阿波羅幫忙。

阿波羅於是給了國王一道神諭:「賽未來的丈夫是個惡魔,將在山崖等著她。」。

而邱比特也化為一條大蛇,來到國王的夢中,要國王將賽帶到西方的山崖邊,不然他會讓亞底斯德王國天災人禍不斷。

 

傷心無助的賽被送到山崖邊,黑夜一到,一陣溫柔的風將賽姬吹起...

tutui3.jpg

 

被吹到城堡裡的賽姬,恐懼地等待著大蛇,但大蛇並沒有出現,只有溫柔的耳語對她:「這是妳的家,在這裡妳可以隨心所欲,不愁吃穿,所以安心住下來吧。我會在夜晚來陪伴妳。但妳必須將所有燭火弄熄,如果妳違反約定,將永遠失去我。」

 

很快地半年、一年過去了,對賽,大蛇一點也不可怕,每天能和溫柔幽默的他在一起的時間是最令她期待的。
雖然如此,她越來越想家,她請求大蛇讓她與姐姐們見面。邱比特雖然知道這將會帶來災難,但深愛賽
的他仍答應了。

 

三姊妹一見面開心的相擁而泣。但姐姐們看到賽吃穿都優渥於自己,心生忌妒,開始慫恿賽,對賽造謠,要她拿著燭火看清大蛇的面貌,並給她把刀,要她把大蛇殺了,這樣一家才能相聚。

 

 

敵不過好奇心的賽,到了深夜,等大蛇熟睡後,她手拿刀與燭火慢慢靠近,才驚訝的發現,哪有什麼大蛇,躺在她身邊的是個五官端正,英俊挺拔的美男子。看傻眼的她,燭火的蠟油不小心滴到了邱比特。

 

驚醒的邱比特,傷心的對著賽姬說:「賽阿,這就是妳對我的愛嗎?妳違背了與我的約定,我必須要離開妳。」

完,邱比特就消失了,而賽身邊的一切與她原本擁有的愛也都消失了...

 

e0004458_4525692.jpg

Amor and Psyche

Jacopo Zucchi (1540-1596)

 

 

失去了邱比特的賽,開始無日無夜的不停的尋找著他。
在穀物女神的幫助下來到了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神殿。

本來就對賽充滿敵意的她,再加上得知自己的兒子居然也愛上賽,震怒中的她看到賽來到了自己的神殿後,就派給她很多凡人無法完成的難題。

 

第一件是要在穀倉中將所有混在一起的穀物分類開來,第二件是要在一大群羊中找到一根金色的毛,第三件是要到生命之泉取青春泉水,但分別在螞蟻們、牧神、大老鷹的幫助下,都一一順利完成。

 

維納斯看著難題都被完成,更加氣憤。
接著要賽
到冥府,向冥界之后普西芬妮要「美的箱子」。雖然冥后一再交代她不可打開,但敵不過好奇心的她,仍打開了
...

john-william-waterhouse-psyche-opening-the-golden-box-1903-1342800590_b.jpg

Psyche Opening the Golden Box John William Waterhouse 繪於1903

 

一打開,賽馬上就倒下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中。

 

在神殿等不到賽回來的邱比特,滿滿的擔心,開始到處尋找著她。

看到沉睡在路旁被睡魔糾纏的她,邱比特將睡魔裝回箱子中,賽也才漸漸的甦醒。

エロスとプシュケ2.jpg

 

 

這件事後,邱比特飛到了奧林匹斯山向眾神之王宙斯請求幫忙。被感動的宙斯,寬容的賜給賽不死的神酒,並讓她成為女神,讓他們在眾人的祝福下成為夫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6161.JPG

 

プシュケ Psyche

Bred by Takunori Kimura 木村卓功

 

杏色帶有透明感的賽姬,當天氣轉冷,粉紅色加深,彷彿就像是幸福賽姬的紅潤臉龐
波浪狀猶如蕾絲般的花瓣,層層疊疊出優雅又可愛的花形。
茶香為基底,混入青蘋果香,純淨的香氣似乎能讓人忘卻世間的慾望。

 

波浪狀花瓣中輪,簇生狀花型,夏而會出現綠色的肚臍眼。一莖多花,四季開花性茶香為基底,帶有青蘋果香味的中香。

樹勢強、生長旺盛,且耐病性高強韌即使因葉,也能很快復原因此也適合無農藥栽培。

 

半直立 shrub灌木玫瑰,植株高約1.6公尺。能使其自立,欣賞植株的自然樹形,也可誘引固定於花架、籬牆,當作小型的蔓性玫瑰來利用

 

 

 

分類屬種類二:多少需要噴藥和施肥型

樹勢 ★★★★☆    耐陰性 ★★★☆☆

白粉病 ★★★★☆  耐寒性 ★★★☆☆

黒點病 ★★★★☆  耐暑耐濕性 ★★★★☆

 

 

プシュケ樹形.JPG

賽姬的樹型

 

DSC_9717.JPG

低溫期時的花色

 

 

プシュケメイン.JPG

願美麗賽姬的幸福故事,能在你每次看到賽姬時,浮現在你的腦海中。

願美麗的賽姬,能為你帶來幸福故事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☟快來這裡追蹤羅莎歐麗的最新資訊吧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osa.orientis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莎歐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