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人氣女王雪拉莎德在歐洲得獎!

已經是得獎常客的雪拉莎德,今年5月3日在摩洛哥所舉辦的國際玫瑰大賽中,一舉獲得兩獎。

花香獎

FL中輪豐花玫瑰部門獎

IMG_4028.JPG

2013年在日本發表至今5年,雪拉莎德不僅在日本,也在台灣、法國、歐洲、中國、東南亞等地,擁有相當多喜歡她的迷。
也許,正在看這篇文的你,也是! 
還不是的,我相信,你將來會是!

 

為慶祝雪拉莎德得獎,就來幫她寫個特輯吧!

特輯內容:

◎花名的由來與故事

◎花香的秘密

◎妖嬌的切花

◎在台灣的雪拉莎德

 

IMG_4427.JPG

 

為什麼要為她取名為....Sheherazad 雪拉莎德 ?

雪拉莎德是個美麗又勇敢的女人的名字,是大家熟知的『一千零一夜』中第一個登場的女主角的名字。

 

在很久以前的阿拉伯,有位高傲的國王,他目睹了自己愛妻的不貞後,他再也不相信愛也不相信任何女人。

他命令他的國民,每天要有一位處女和他結婚。共度一夜後,隔天就將她殺害。

見不下此惡行的雪拉莎德,勇敢且毅然決定自願與國王結婚。

每晚,她為國王故事,但在最精彩的時候就停住,國王為期待繼續聽下去,就這樣與雪拉莎德共度了一千零一夜。
最後國王愛上了這美麗又聰慧的女人,再次相信愛情,而與她共度一生,據
,他們還擁有了三個孩子。

Scheherazade_tif.jpg

雪拉莎德 Sheherazad 

19世紀由英國畫家Sophie Gengembre Anderson所畫

 

96326126-DEA3-11E0-8DAD-A942058D85C2_l.jpg

畫家Leon Carre 所畫,畫中正是在說故事給國王聽的雪拉莎德

 

雪拉莎德除了擁有特殊的花形花色,以及非常優秀的連續開花性之外,

她的一大優點就是,花香

在玫瑰世界的法則中,花香和單花的持久度是成反比的。
花朵越香,花瓣充滿香氣,花期就越短。

 

而雪拉莎德,花瓣基本上不含大量香味,所以單花的花期長。

會讓人覺得她很香,不是因為香氣的量,而是因為她擁有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氣的「質」。

 

日本「蓬田バラの香り研究所 (蓬田玫瑰花香研究所)」透過科學分析,分析出了雪拉莎德的香氣質表。

IMG_4467.JPG

成分最高的部分為 現代大馬士革香 DM 

加上茶香 T ,並融合水果香 F ,最後添加進辛香料香

這幾種融合在一起,就成了她那香甜、妖豔的誘人香氣。

 
另外,再偷偷告訴你一個有趣的內行人聞香法...
先聞花香,
接著摸摸雪拉莎徳的花梗(花朵正下方的花莖部位),摸完再聞聞自己的手,
你會發現,她的花梗有香味,而且和花朵有著不一樣的味道!
 
 
 
說完花香,雪拉莎德還有個有趣的地方。
 
2014_10_26_998.JPG
 
你有發現卓功手上拿的雪拉莎德有不同的顏色嗎?
 
雪拉莎德除了當作庭園玫瑰之外,其實也能當作切花來利用。
插在花瓶一天後的雪拉莎德,顏色會帶紫色,更添一股「妖嬌」氣質呢!
 
 
 
 
特輯寫到了這裡,接著來看看實際在台灣盛開的雪拉莎德吧!
樹勢強,自根就很優秀。同時具有耐暑性
在台灣,也能開出非常美麗的花朵。
 
IMG_4423.JPG
Sea Rose 海大,用自家種的雪拉莎德所做的捧花。美! 不愧是綠手指兼花藝師的海大!
 

IMG_4009.JPG

翊翔的雪拉莎德,真的很讓人驚豔且印象深刻!曾被日本花友廣為討論呢!

 

IMG_4428.JPG

在Tina的栽培指導下盛開的雅聞魅力博覽館,前為雪拉莎德、後為達芙妮。

花量之多,讓人嘆為觀止!

 

除了上述,還能在台北玫瑰園、頭屋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、雲林的蘿莎山莊等處,找到雪拉莎德的蹤影喔。

 

 

雪拉莎德得獎,身為羅莎歐麗的一員,我深感欣慰。

但我想,最開心、心有莫多感觸的,莫過於那個育出她的人,木村卓功。

最後,來聽聽他的感言...

 

「歐洲是玫瑰文化的發源地。能在歐洲的大賽中得獎,是我身為一個玫瑰育種者長年以來的夢想,因此,此次的獎,我真的非常的開心。25年前我開始了玫瑰的育種,而在育出新綠(Wakana) 後的第20年,我得到了這個獎,開心的同時,心中有莫深的感觸...好長好長的一段路阿...。

開始玫瑰的育種是我自身的決定,但其實,讓我成為育種家的人,是各位玫瑰愛好者們。

 

育出新綠的當時,我拿到玫瑰的大企業公司,卻沒有人把我當作一回事。沮喪低落...懷疑自己是否沒有育種的才能...

懷著這樣的忐忑心情,2006年時我試著將新綠放到了玫瑰之家的網路商店上,並告訴大家這是我育種的玫瑰。結果沒想到才一個晚上,就賣出了100株。除了讓我嚇一跳外,也讓我深覺,今後的育種應該要直接傾聽愛玫人的意見。也許有著先入為主觀念的專家時代已經逐漸過去了。

之後,我陸續育出了心上人(Mon Coeur)、雪拉莎德、冒險家(Odysseia)、達芙妮(Daphne)等品種。今年也在日本推出了潘妮洛佩亞(Pēnelopeia)、田園風(Champêtre)等。而今後的品種、未來的玫瑰,也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。

 

我的玫瑰育種,是因為有愛好家各位的理解和支持,才有今天。因此,此次的獎,不是我一個人的獎。也要歸功於努力工作讓我能專心育種的員工們,以及各位愛好家們。真的非常的感謝。今後我仍會繼續努力育種,育出讓大家只要一看就能感到幸福又開心的玫瑰!」

 

シェエラザード (23).JPG

 

 

看完今天的特輯是否對雪拉莎德和木村卓功有多一點的了解呢?! 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,要謝謝你對雪拉莎德的支持與愛戴!

讓她總是在每週五上架的瞬間就銷售一空。

我們現在盡最大的努力在提高產量中,希望很快能讓大家都能擁有她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☟快來這裡追蹤羅莎歐麗的最新資訊吧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osa.orientis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莎歐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