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慶祝達芙妮得獎,今天來個達芙妮大特集 d=(´▽`)=b ♪
15回岐阜國際玫瑰大賽 (Gifu International Rose Competition*)銀獎
最佳人氣獎 The People's Choice 賞 


*岐阜國際玫瑰大賽 (Gifu International Rose Competition)
今年是第15屆,此國際大賽是由日本岐阜
花フェスタ記念公園主辦,英國王立玫瑰協會(The Royal National Rose Society,簡稱RNRS)、世界玫瑰聯合會(World Federation of Rose Societies)協辦。針對耐病性等選出當年度代表品種。

 

特集內容

達芙妮背後的美麗愛情故事

全世界最美的達芙妮在哪裡?

達芙妮之所以強健的原因

・要看到綠色達芙妮的小秘訣

DSC_6854.JPG

 

很多人其實都知道幕後小手的我,最愛的就是達芙妮。

很大的一個原因來自於花名背後的故事

很美的達芙妮,她美麗的背後有個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....


達芙妮 Daphne 的花語「永恆的癡情愛戀 (想いつづける恋)

 

有天,在奧林匹斯山上,太陽神阿波羅遇見了愛神邱比特。故事就從這裡開始



邱比特有兩枝特別的箭,黃金做的箭會讓人陷入愛戀,鉛做的箭則會讓人痛恨愛情。

對自己的戰力相當自負的阿波羅,看到嬌小邱比特手上的弓箭,就嘲笑他說:「你這小不起眼的弓和箭,能做些什麼?」。
這一嘲諷,邱比特生氣了。
他將黃金的箭射向了阿波羅,把鉛做的箭射向了河神的女兒達芙妮...

 

被愛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羅深深愛上了達芙妮,所有的心思都在她身上,白天不停追尋著她,晚上連作夢都是她的倩影。

但被鉛箭射中的達芙妮,卻厭惡阿波羅,一味地只想逃離他的追求。

 

受不了阿波羅的達芙妮,最後請求河神父親幫忙,父親看女兒如此痛苦,愛子心切就將她變成了月桂樹。
看著心愛的人為了逃離自己的愛變成了月桂樹,阿波羅懊悔萬分,傷心不已
抱著樹連哭了三天三夜.... 

他對達芙妮說:「心愛的達芙妮阿,雖然我得不到妳的愛,但我永遠不會將妳忘記,我會永遠愛著妳。」。癡情的他於是將枝葉做成了月桂冠,將它永生戴在頭上,用木材做成豎琴,將花用來裝飾弓,和達芙妮永不分離....


002[1].jpg
Apollo and Daphne

法國浪漫主義派畫家 泰奧多爾·夏塞里奧(Théodore Chassériau) 於1846年所繪。羅浮宮館藏。

 

聽完這故事,再回頭看達芙妮,有沒有覺得她更美了?....

達芙妮剛綻放時,猶如少女粉嫩膚色般的粉紅色,慢慢轉為米色,最後變成淡綠色,就如同故事中的達芙妮一般,從少女變成了綠色的月桂樹。

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將她取名為達芙妮的原因了。

 


在日本、台灣、法國有很多地方都栽種有達芙妮。

在這麼多的達芙妮中,幕後小手覺得最美的達芙妮在.....
達芙妮育種者 木村卓功 的玫瑰之家的廁所前  (バラの家・日本埼玉縣)

2015_05_13_3133.JPG
↑ 2015年5月拍攝

IMG_2557.JPG

↑ 2017年5拍攝

若說這個廁所是全世界最美的廁所,我想一點也不為過。

每當花季時,就會有很多人聚集在此照相,要上廁所就必須先穿越人群,並在大家注目下進入廁所,挺不好意思的...(笑)

另外一提,照片中只有一株達芙妮喔。花量很驚人吧?!

如果強剪,達芙妮可以不須支柱自行直立,
也可以淺修,將達芙妮誘引固定在圍籬或圓柱等,當作小型蔓玫利用。

這也是灌木玫瑰達芙妮的一大優點。

ダフネ (18).JPG

IMG_2546.JPG

達芙妮的花色粉嫩,氣質優雅
很多花友稱達芙妮是療癒系..

 

雖然溫柔粉嫩,但達芙妮其實十分地強健 (我相信很多人也有和我一樣的感想)

樹勢強、生長旺盛,且耐病性高,在試作場時,達芙妮採無農藥無肥料栽培,一樣可以生長的很好,所以也推薦給不喜歡使用農藥的花友們。

達芙妮為何如此強健,其實很大的原因來自於達芙妮的親本 「 家與花園  Home & Garden」

家與花園是2001年由德國育種公司Kordes所做出的玫瑰。
粉紅色簇生型花,充滿著雅緻的古典玫瑰氛圍。一莖多花,花量多且單花持久,能為庭園帶來華麗的點綴。

俱備了古典玫瑰般的花形、四季開花性、超群傑出的耐病性等三優點,是相當優質的現代玫瑰。


ダフネ (10).JPG

 

很多人買了達芙妮都會期待看到達芙妮的綠色。

那要怎麼樣才能讓達芙妮變綠色,其實是有小秘訣...

重點是「乾燥的環境

最主要不要讓花淋到雨

次要是,肥料和澆水都比一般少一些
 

盡可能維持乾燥的環境,就有可能看到綠色達芙妮喔。

2015_05_13_3147.JPG

今天的達芙妮特集,有沒讓你更了解她,更喜歡上她呢?! 
 

目前在台灣的 台北玫瑰園、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、雲林的蘿莎玫瑰山莊等景點,也可以欣賞到達芙妮喔!



最後,向各位做簡單的現狀報告。

目前花苗正在台灣生產中,雖然趕不上今年秋天,但可望明年可陸續推出 。
(最終的上市時間還是要看花苗的狀況來決定,請再等等喔...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☟ 快來這裡來追蹤羅莎歐麗的最新資訊

羅莎歐麗的中文官方臉書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osa.orientis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莎歐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